The Art of Readable Code && High Performance Comments
  • 場上狀況
    • 兩出局一三壘有跑者,球數一好兩壞
    • 打者揮棒擊出本壘板前軟弱滾地球;球先擊中本壘板後,停止於本壘板前方
    • 捕手在拾起該位在界內區的擊出球並傳向一壘
  • 判決
    • 裁判誤認定為界外球(可能以為是自打球)
    • 依照棒球規則,應認定為有效擊球,守方完成封殺

  • 補充
    • 參考棒球規則 2.32,當擊出球滿足下列標準中任何一項,則應判定為界外球
      • 若擊球未曾通過一二壘或二三壘連線,且球停止於界外區(界線、壘包屬於界內區)
      • 若擊球未曾通過一二壘或二三壘連線,且擊出球在界外區(包含上空)才接觸到球員、裁判、護牆、球棒等物體
      • 若擊球以飛翔狀態通過一二壘或二三壘連線,且球最初落點位在界外區
      • 若擊球以滾地狀態通過一二壘或二三壘連線,且球通過該連線時,位於界外區
      • 若球自界外區以飛翔狀態離開球場
      • 若球擊中投手板之後反彈,未通過一二壘或二三壘連線,最終停於界外區,或在界外區才接觸到球員、裁判、護牆、球棒等物體
    • 下列為容易混淆的狀況
      • 擊出球擊中任一壘包,即使之後滾出界外,還是要判為界內球;因規則將「壘包」視為「界內障礙物」的一部分(就像界外球擊中護牆或接觸守備方球員之後,便確立為界外球)
      • 界內與界外球的判定,應以「球」所在位置為準
      • 若擊出飛球倒旋,先落於一二壘或二三壘連線後方的界內區,之後轉回內野並滾到界外區,應比照「若擊球以飛翔狀態通過一二壘或二三壘連線」之條件,以最初落點為準,而判為界內球。

影片內容來自 MLB 官方網站,內容擷取自 棒球天地,播放器由 LongTail Video 開發

發表迴響

分類

%d 位部落客按了讚: